北有幽昌🇲🇴

我失败于向之所是,向之所欲,向之所知。
我是厌恶、白日梦、渴望,否则一无所是。
我走,只因为我的存在舒适而深刻,
一口黏在世界之轮上的痰。

-七日-7-

写在最前:本系列除了作品原型和传说故事以外的外貌设定是原创,因此不存在同人甚至是蹭热度的可能性。目的在于给感兴趣的人科普天主教传说的天使文化,因此写明了是半原创。

本人信仰新教,但对天使文化有研究因而所作,绝非一时兴起,是积攒了几年的脑洞和设计。因为天使的性质力求简洁知性之美,不过我的设计感确实也太薄弱了……不知道还能贡献多少美感进去,难以自夸。

婉拒ky和蔑视宗教的无神论人士,可以不相信但请尊敬。

对天使性质和设定的基础来源于托马斯·阿奎那《神学大全》第一季第4卷《论天使》,在此基础上进行各个天使个性不同的衍生创作。

雷米尔,Râmîêl (Aramaic: רעמאנל‎, Hebrew: רעמיאל, Greek: 'Ραμιήλ, Azerbaijani: Ramil),或Remiel,其名意为“神的慈悲”、“等待复活之日的魂之王”,他将人的灵魂引导向最后的审判。在伪经《以斯德拉书》(Esdras)中,他的名字也代表“上帝之雷”,是与雷霆有关的天使,而在以诺书中他也是背教者的导师,是堕天使之一,同时也是七大创世天使之一,背负着传达七名大天使的指示的责任。

在以诺书第一章中,雷米尔是传说中那二百名因为贪恋人间女子美貌而堕落凡间的堕天使的二十名头领之一(雷米尔位列第六)。他们降临人间,与人类女性结婚生子,同时也教给人类禁忌的知识。

但作为创世天使的一位,他是象征希望的大天使,身负两个职责:他负责传达上帝和七名创世天使的启示,同时也负责把虔诚信徒的灵魂引领至天堂。在以斯德拉书的第四章中,他也被叫做Jeremiel或Uriel(没错,和乌列混同)。在战斗方面,他是带领天使大军打败亚述国王塞纳克里布王(Sennnacherib)侵略军的大天使(也有说法是米迦勒所为),特技是统辖幻觉。同时也打败了也打败了亚述的护国神——“巨鹰”尼斯洛克。




——自我时间———

雷米尔是一位资料不多(少到我爬去外网也寥寥数句)的天使。在他身上有很多复杂的元素集合,雷霆,慈悲,审判,希望,传达与战争。

我想以雷霆来象征神之威光的传统来自于希腊神话的宙斯,而且雷电也确实是古人们无可奈何的强大自然力量。威严的雷光照亮深夜,夜空如同白昼,斩断罪恶与叛逆,也净化了死者的灵魂。忠贞不二,手段果敢,饱含沉重的力量。

闪电的迅捷或许也使他有着消息迅捷的属性,雷米尔除了大天使以外没有其他的位阶,因此个人猜想在创世之初就是被这样创造出来的,在七位当中地位最低,但谦卑沉默地行使自己的职责。

因为领导力和战斗力也很强的样子,采用了男性的形象……水晶装饰和水晶一样的羽翼是因为雷电给人的透彻感和清脆感,也有他幻觉能力的引申。

配色是夜空的蓝,衣服尽力地画出了沾了雨水如同绸缎的质感。在雷霆大作的夜里人们的眼睛会被误导产生幻觉,不少恐怖片也这样表现,或许这就是雷米尔能力的影响吧。



——其他知识————

权天使:

既然在这里提到了尼斯洛克(Nisrok),稍微讲一下权天使这个有些特殊的位阶。

权天使守护宗教,位于大天使之上,赐予凡界族群力量,维持他们对宗教的信仰。狄尼修蹭说,此类天使是守护人类首领的神灵,也是世界各国的守护天使。

权天使的首领之一就是尼斯洛克,据说他原本是亚述的神灵,也曾是地狱魔王的厨师长(另一位有说法是亚纳尔。这位天使我想当喜欢,他极富有魅力,之后会特别对他进行介绍),亦是权天使中著名战将之一,亚述的鹰头神祇,人们尊称其为【巨鹰】。是守护自由的天使,人们意识深处的自由欲望都是尼斯洛克负责引导的。



力天使:

力天使负责保护世界不受邪魔侵袭,居于天堂第一层与第二层之间,防止恶势力侵入,人类的灵魂也被其保护不受邪灵侵犯。

只要有善恶相斗发生,力天使必会介入。在人类临终之际,力天使会将人类引渡至来世。

力天使的首领按照狄尼修的说法是战争之星卡麦尔,这位天使也比较特殊,会在后面的篇幅中单独介绍。

评论
热度 ( 19 )

© 北有幽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