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幽昌🇲🇴

我失败于向之所是,向之所欲,向之所知。
我是厌恶、白日梦、渴望,否则一无所是。
我走,只因为我的存在舒适而深刻,
一口黏在世界之轮上的痰。

骑士纵马在湖水边停下,他和他的马都口渴了。他捧着清冷的湖水拍在脸上,临近夏日的森林里潮气滚滚,这是为数不多能让他清醒的东西。

傍晚间,在他生火的时候,营地里起了雾。马蹄不安地在树叶堆里踩动,骑士抱着剑从沉思中回神,荆棘丛中掠过瘦削的身影,还有鸟的叫声。骑士钻进了荆棘丛,在铠甲的保护下毫发无伤,然后他在荆棘深处发现一朵盛放的玫瑰。他把剑佩在腰间伸手去采,身后传来少年的声音。

“喂!”

森林的精灵坐在树上,他的腿上放着一把七弦琴。

“旅行者不能从森林里带走所有属于森林的东西。”

骑士扭过头,少年在树枝上晃动修长的双腿,红色的长发就如同玫瑰一样娇艳。

“你是谁?”骑士发问。

“我是春天的香气,我是夏天的忙碌,我是秋天的疾驰,我是冬天的睡眠。我是飞鸟,我是游鱼,我是野兽初生的咆哮。”

少年把琴放在臂弯里,白皙的手指如同月光落在琴弦上。动听的琴声唤起鸟兽共鸣,骑士回过神来自己躺在营地的篝火旁,他的马沉眠还未苏醒。


骑士走出森林,第二天他带来一条红宝石的项链。他路过湖水,穿过荆棘丛,想要把红宝石项链挂在玫瑰花的枝干上。

“喂!”树枝上传来少年的声音,他晃着双腿坐在树叶之间眨眨金色的眼睛,“旅行者不能赠予森林任何不属于森林的东西,哪怕是宝物。”

“你是谁?”骑士发问。

“我是凌晨的黑暗,我是深夜的光明。我是吟游诗人的舌头,我是弓箭手的翅膀,我是英雄的幼魂。”

少年把琴放在臂弯里,白皙的手指如同露水落在琴弦上。骑士回过神来,他在森林外的独木桥边,红宝石项链还在他的手里。


骑士回到城堡,第三天他带来一把红色的剪刀。他路过湖水,穿过荆棘丛,少年还没有出现,锋利的剪刀剪断了玫瑰的花茎,盛放的玫瑰花被他握在了手里。

他胸口别着玫瑰朝森林之外走去,踏出森林的一刹那,玫瑰茎长出了锋利的尖刺,穿破他的铠甲,深入他的胸腔。他手忙脚乱把玫瑰取下,丢在草丛中,但铠甲里已经被鲜血染红。

“喂!”少年的声音从森林深处响起,他走路伴随铃铛一般清脆的声音,森林的精灵站在绿叶的阴影下,对着阳光下的骑士说话。

“你不能从任何地方带走属于那个地方的任何东西。”

玫瑰花落在地上的地方长出了一丛新的荆棘,把纤细的少年包裹在中间。骑士的眼中,少年变得越来越小,越来越瘦,越来越红——荆棘丛中诞生了一朵新的玫瑰。

多年之后骑士死亡,森林却依旧生长。黑夜,光明,春夏秋冬,鸟兽虫鱼,簇拥着荆棘丛中的玫瑰花,森林不期待下一个采花的人,也不期待赠送礼物给花的人。

评论
热度 ( 20 )

© 北有幽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