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幽昌🇲🇴

我失败于向之所是,向之所欲,向之所知。
我是厌恶、白日梦、渴望,否则一无所是。
我走,只因为我的存在舒适而深刻,
一口黏在世界之轮上的痰。

爱情是不见火焰的烈火,

爱情是不觉疼痛的创伤,

爱情是充满烦恼的喜悦,

爱情是痛苦,虽无疼痛却能使人昏厥。


为爱情就要甘心俯首听命,

爱情能使勇士俯身下拜,

爱情对负心者也以诚实相待。


[葡] 路易斯·德·卡蒙斯


喜欢你的第三个生日。





————

是一张意象很多的画,本来想评论区解读zzz但是字数太多了不让

脸上的面具是威尼斯风格的,连同头上的花朵和羽毛一起象征崔斯坦其人的戏剧和音乐元素。面具本身代表在原典里崔斯坦总是变装去见伊索德。

眼睛里流出的眼泪象征悲愁之子本身,且眼泪是金色的。

嘴唇旁边连接着几个小的嘴唇图案,象征和兰斯洛特的友谊之吻(我这样说怪怪的)。

身上的花朵多数是我为了好看随便画的,没有什么花语寓意,唯独几个是有来由的:玫瑰花,象征原典里崔斯坦曾弹琴描述爱情:如同一朵生长着荆棘的玫瑰,引人采摘然后满手鲜血;金银花:原典里是忍冬,忍冬缠绕着榛树树干,是伊索德和崔斯坦对彼此爱情的描述。

脖子上的装饰品是点缀碧玉的蝴蝶。蝴蝶在希腊神话里代表灵魂,碧玉喻指伊索德曾经送给他的信物碧玉戒指(伊索德也是根据裹在绸缎里的碧玉戒指明白崔斯坦中毒已深想要见她一面),灵魂包裹着爱情的象征,崔斯坦其人的灵魂是满被爱情充斥的。蝴蝶的下方有一把宝剑的模型,垂在胸口的疤痕上,既象征法文版里马克王放在熟睡的两人之间的出鞘宝剑,也象征亚死版本里从他背后贯穿的一剑。

肩膀上的鱼鳞装饰代表有说法他曾在船里渡海,然后搁浅在沙滩上遇到了伊索德。

右手上有两个戒指,一个是象征王权的红宝石戒指:在林间看到熟睡情侣的马克王把自己的戒指脱下来给伊索德戴上,然后留下宝剑扬长而去。另一个是缠绕的毒蛇,这一条缠在弓箭手射箭的右手中指上,这是天赋的象征,天赋也带来了诅咒和麻烦。

右手中的杯子是用来装魔药的酒杯,里面的酒以及被喝干,蜿蜒而出的毒蛇是白色的,兴奋地朝着他的脸探去,喻指白手货真价实但最后变质的嫉妒的爱情。

左手紧握一只死去的鸟的尸体——这里我本来是想要画夜莺,因为在原典中崔斯坦学夜莺啼鸣来获得伊索德的芳心,但想了想把夜莺的喙改粗了一点,更加具有攻击性(在我心里他是一只虽然可爱但相当勇猛的鸟)。鸟嘴里衔着一枚榛果,和头发上的金银花对应。

腰封,蕾丝边的衣服等等,都是为了彰显戏剧性……没有过多的意义。

大概就是这些。


评论
热度 ( 87 )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有幽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