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有幽昌🇲🇴

我失败于向之所是,向之所欲,向之所知。
我是厌恶、白日梦、渴望,否则一无所是。
我走,只因为我的存在舒适而深刻,
一口黏在世界之轮上的痰。

【兰崔】Conish Bleuâtre<1>

*书信体

*灵感来自于《犯罪心理》第二季以及丹·布朗《起源》,含推理元素

*文中🔴代表特里斯坦,🔵代表兰斯洛特,■代表被涂改内容,()内的内容是对其余客观情况的补充


一.


🔴

Bonjour.Mon ami.

……首先,我要道歉。因为我不知道这张明信片会送往何方,如果您没有一见到它就把它扔掉或者,干脆撕成碎片,我想那是我的幸运。您瞧,我没有朋友,没有家人,我被关在这个地方,呃,唯一的沟通渠道,大概只有这张小小的卡片了。

说真的,我不知道它可以被寄到哪里……我应该是不被允许知道我的地址的,■■■■■■■■■他们说我可以写一个■■收信地址,太悲伤了,不知为何,我的脑海里只有这样一个模糊的地址,于是我随意地写了下来。这个地址现在还有人在住吗?如果有的话,啊,我亲爱的收信人,我希望能得到您的回复。……就当是可怜我也好。

祝您生活愉快。

Jul.15th.1945(日期是我问了他们才知道的,希望没有问题)


🔵

Première rencontre.Mon ami.

说来惊讶,当我今天清晨被敲门声唤醒的时候,我以为是死神要来了呢。我已经独居有四五年之久,每天下午护工会来一次,除此之外我没有其余社交,啊,社区偶尔会催促我去一趟交流活动,但我实在是不方便。

我看到了邮戳,亲爱的……先生?(您的笔迹应该是一位心思细腻的男性)您的明信片它来自彼岸,您或许知道加莱海峡吧,那边应该管它叫多佛海峡。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您身处不列颠岛。但是您会说法语,这也不奇怪,我身边也有很多人会说英语和德语,也有人擅长北非的方言。

这个地址我会住很久,一直到我搬家到公墓里去。虽然不知道您从何得知这个地址的,但我很乐意与您保持联系。

8.2.19■■45


🔴

很抱歉!我的新朋友,快到黄昏之时我才收到回信,看来这里的邮政服务过于落后了。但我也没有能力苛责他们。

您说我在不列颠岛吗?虽然我脑子不好使,但我知道这里应该是我的故乡,原来我在故乡被■■……说真的,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这里来的,有一段很模糊的记忆, 很痛,然后我被人抬起来,醒来之后就在这里了。如此说来,我应该是犯了什么事,才会被从战场上带到这里。

他们说战争还没有结束,收音机电台也是这样说的,不知道现在那些大首脑们在干什么,当我离家去参军已经是两年前的事情了。……真是悲伤,我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来这里之前发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会被关在这里……我没有记忆。

明信片的地方太小了,没法让我一口气写那么多,他们不给我信纸,很抱歉只能用这样的方式和您交流。很抱歉……下次再说吧。先生。或许我可以得知您的名字?

(此处有污渍)

Sep.21.1945     特里斯坦(这一行字挤在明信片最下面)

(明信片的背面是灰蓝色的海洋和白色的沙滩,还有白色棕色相间的小木屋)


🔵

Bonjour.M.Tristan.

今天我也是清晨就收到了您的回信,法国的邮递效率比那边要高一些吗?这让我惊讶,因为法国人一直是懒散闻名,大概我碰上了一个勤劳的邮递员。

这么说来您曾经是个军人了,我曾经也是军人。但很遗憾,我在欧洲战场上失去了双腿,拜那颗炸弹所赐,膝盖以下什么都没有了,轮椅时刻伴随着我。社区出钱为我在家门口修了一个斜坡,但是我感觉它破坏了我房子的和谐……(灌了墨水变得浓重的字迹)我的家,布列塔尼,是个艺术家密集的地方,虽然我在伦敦读过书,理工专科,但我也是个典型法国人。

您的笔迹看起来有点着急了,下次在回信前可以深呼吸几下,慢慢地写字 ,这样就不至于排版如此杂乱了。但没关系,我可以看懂,稍微乱一点也不会责怪您。

至于战争,我想它总有一天会结束……您所在的地方应该是安全的,请安心地休养,直到想起一切的那天到来吧。

我的名字是兰斯洛特。

10.7.1945

布列塔尼的兰斯洛特(熟练且流畅的书写)

(明信片背面是金黄色的苹果酒)


🔴

布列塔尼,布列塔尼!万岁!喔,上帝啊,万岁!

我激动坏了,先生,兰斯洛特先生,您就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吧,不知道您长什么样子,但是我由衷感激您。 我今天太高兴,以至于看守甚至要拿他腰间的电棍把我揍回床上去了,我吃过晚饭就来给您回信了。(这里画了一个笑脸)有个温柔一点的女看守说我今天笑得很好看,她希望我多笑。

所以说,不知为何,我对布列塔尼这个地方十分熟悉,我之前应该去过这个地方,我猜,应该住过很久。这可能也是我会说法语的原因,我的脑海里还有一点点当地方言,但是已经快要忘干净了……

您的明信片,我是说,背面……让人很有食欲。上周称体重的时候,我浑身的肉和骨头加起来快要跌破110磅了,他们思考要不要给我直接输营养液,我大闹了一场拒绝了 ,谁知道那种东西里面有没有慢性毒药……如果我多吃一些饭,应该会变回正常体重。我的意思是,我的身高有6.1英尺。

这个地方似乎不提供下午茶,看守们也不喝下午茶,这里真的是不列颠岛吗?

他们最近不让我听收音机,生活十分无趣……我在想……或许我可以用优秀表现换每日半小时的自由娱乐时间……太惭愧了,在认识您之前,我在这儿一直都是个坏孩子。

Nov.28.1945  特里斯坦(这行字又挤在一起了)

(明信片背面是平坦的草地,中间有路牌)


🔵

我很荣幸,亲爱的特里斯坦。虽然你我从未见面,但我好像已经结识你许久。 或者我在很久以前见过你……可能索要照片是个很无礼的行为,出于礼节,我冒昧将自己之前拍的照片附上。退伍后我再没有拍过照,还请原谅。

另外,还有一件事,您的明信片到我这里会被涂改掉邮戳编码,我无法查出您具体的所在地,可能这是战争导致的政治措施。

我的信件能增进你的食欲这件事实在是让人愉悦,于是我向邮局多买了一些本地食物的明信片。您已经营养不良了,先生,6.1英尺的身高只有110磅,那么几乎只有50公斤,希望您能■■■多吃一点东西。能吃到肉最好,奶制品也不能缺。娱乐是必要的,或许您可以通过娱乐找到更多回忆。

不知您所在的地方允许接收外人的包裹吗?请向看守询问,然后告诉我,如果可以,我想给您寄一点别的东西。如果只是文字,或许太过苍白。

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不列颠岛应该就要下雪了吧。

12.1.19■45

兰斯洛特

(明信片背面是奶油烘饼)


🔴

(被涂掉的一大段杂乱笔迹难以辨认,明信片只剩下一半可以书写)

战争还没有结束……还没有……对不起 我很抱歉,兰斯洛特先生……对不起……

昨天我听到了防空警报和飞机丢下炸弹的轰炸声,很吵,肯定有人死了……我叫大家避难,但……他们不让我出去……

外面都是火光,虽然,虽然这里还算安全,但是……

(下面的字迹被水模糊,写的很小)

很■歉 ,我问过看守了……■说您可以寄一些小东西来,但是必须经过他们审查,确认没有危■才会给我。我现在的情况十分糟■,我又回到封闭牢房来了,战争罪犯不配拥有自由吗……

快要到■诞节了吗?但是我的大脑又混乱起来了,我没办法得知日期……

您悲伤的特里斯坦

(明信片背面是一条下坡路,路的尽头是海洋,一侧有路灯,已经被水润湿了一个角)


🔵

……我可怜的朋友,虽然我不知道您身上发生了什么,但是允许我诚心祈祷,请接受我的关照和安慰。 你的明信片到我这里已经是圣诞节之后的三天了,那边的战争还未结束,让我有些吃惊。■■■■■■■

无论如何,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特里斯坦,即便心情糟糕也要试着吃东西,这是最基本的,你会失眠吗?不如把我的明信片都放在旁边,每天晚上看着看着就会有睡意。这是我学生时代常做的事情。

不知道你喜欢什么,但是你的用词行文十分优美典雅,想必参军之前是个优秀的男性,我很欣赏。衷心祈祷您恢复成原来的模样。

随信附上圣诞节时互助委员会发放的铃铛,我多要了一个,希望能弥补你圣诞节的不足。许个愿望吧。

兰斯洛特于

1.1.1946 

(明信片背面是一罐蜂蜜和拐杖糖)


🔴

请允许我道歉,兰斯洛特先生,上次的信中我十分地失控……战火萦绕着我,我数次想要从这里逃出去寻找战友,但都会被看守绑回来。我想,如果我能想起什么重要的东西就好了,但我一直在浪费时间……难不成,我是被绑架了吗?这里,应当是个战俘营?

忘了说照片的事情。我没有照片在身边,所以让我笔述自己的长相。我有红色的长发,金色的眼睛,是基督徒们不喜欢的类型,但我自己确实是个基督徒。除去弹片和刺刀留下的小伤我的胸前和背后有大片的疤痕,或许也是炸弹导致的。至于您,我想,您应该是讨女性喜欢的男人吧,虽然那是几年前的照片,却完全能想象出现在的风貌呢。■■而且,年龄看起来比我要大。(调皮上扬的笔画)

我的失眠很严重……于是我把您给的铃铛挂在了窗口的铁栏杆上,晚上的海风吹来,铃铛声可以安眠。如果真的有什么愿望,我希望能从迷茫中清醒, 哪怕只有一道光,我也会朝着那里走去……

Feb.17.1946  特里斯坦于深夜感谢您的日期告知

ps:他们让我听收音机了,该死的,德国人的飞机还在飞来飞去,首相去哪儿了?

        圣诞节没有下雪,倒是湿冷了一阵子。那几天我不是胡闹就是昏睡,应该完全错过圣诞节了吧。不过,我本就没有家人,圣诞节对我而言……

         最近我有努力吃东西,但总是想吐。

(明信片背面是一座岛上城堡)


🔵

Bonjour. Mon ami.

今天清晨我的窗户上满是水滴,但是太阳出来就消失了。很好看,我睁开眼睛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想要你也来看看。

听你的描述,你的窗户应该没有玻璃……那一定要注意保暖,我的朋友。

您的状态看起来好多了,睡眠应该也好些了吧?……我不是医生,不知道如何建议您……我问了社区的医生,他说您应该多休息才行,然后才能正常饮食。

被您夸奖我诚惶诚恐。是的,也有女性这样夸赞过我,但自从我变成残疾,和我交流的女性也就越来越少了,更不用说我现在要在家乡的郊外度过余生。 战争也多数人失去了恋爱和婚姻的勇气,我不怪罪她们。

我想您应该努力出去走走。您上次说好好表现可以得到娱乐时间?那么能否争取到屋外去看看呢?

您诚挚的兰斯洛特于

3.30.1946上午

(明信片背面是一座棕色砖瓦小屋)



<tbc>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北有幽昌🇲🇴 | Powered by LOFTER